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消化道恶性肿瘤合理用药指南》新书发行会顺利召开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7-04-05 16:15:46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合理用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新书发行会于2017年3月19日在连云港市召开,与会领导和专家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指南》的发行盛况,会场气氛热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张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张志军副院长、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周伟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张耀华主任、刘晓琳副主任全程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祝贺。

demo.gif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 张萌代表李大川处长对《指南》正式发行表示祝贺。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抗肿瘤药物的合理应用和科学管理,2016年发布了《关于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6〕7号),对肿瘤的规范治疗与合理用药提出具体要求。近年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的指导下,在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和制定技术指南、组织开展合理用药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demo.gif

 

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张耀华主任简要总结了 “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恶性肿瘤诊疗规范下的合理用药”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该项目自2013年起,在全国先后组织开展了百余场理论和实践培训,覆盖血液肿瘤、乳腺癌、泌尿系统肿瘤、消化道肿瘤及骨与软组织肿瘤等各学科临床医师达2万余人,积极组织编写系列恶性肿瘤合理用药指南。张耀华主任对《消化道恶性肿瘤合理用药指南》的正式出版发行表示了祝贺,对编委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demo.gif
\

 

周伟主任代表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对《指南》的发行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并勉励参会的各肿瘤治疗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指南》,做到合理用药,更好的造福人民群众。

 

demo.gif

 

《指南》一书主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副院长介绍了该书的编写情况和感受。

 

demo.gif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新书发行仪式。2年前,在《指南》编写启动上嘉宾们曾亲手栽下了一棵寄托大家希望的发光树,在大家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浇灌下,这棵寓意着“合理用药”的大树已经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今天再一次被点亮,而且收获了累累硕果。

 

demo.gif

 

开幕式后,两位副主编就《指南》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解读,对参会的部分地方师资进行了培训。

 

demo.gif